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十五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8330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7-13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稳定和扩大就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掌握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载体形式加强历史文化宣传教育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始终坚定惩治腐败的如磐决心,有效实施“全周期管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主要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把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抓投资、促生产、扩消费、增后劲,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攻坚抓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黄水河水系综合治理,做好工业企业排污整治,扎实推进各类环保问题整改销号,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展。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极限思维,完善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防震减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的通知》,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切实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稳市场促就业、促发展扩就业、强创业带就业、聚重点帮就业和优服务促就业等5个方面重要任务和15条具体举措,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精准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按照“两稳一保”要求,突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特殊困难群体等重点群体,切实落实好援企稳岗、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听取了我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情况的汇报,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狠下“绣花功夫”,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各项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抓好问题整改用好政策兜底、就业帮扶、医疗救助等政策措施,确保不发生返贫问题、不新增贫困人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