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关于罗江区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索  引  号: 510626-2021-02933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罗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关于罗江区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18年11月在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
罗江区财政局局长  向梅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区政府委托,向本次常委会报告2018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请予审议。

一、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举借规模

(一)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财政厅核定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24.26亿元(不含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和政府负有救助责任的债务)其中:一般债务19.08亿元,专项债务5.18亿元。与上年相比,新增政府债务限额2.17亿元其中:一般债务0.17亿元,专项债务2亿元

(二)2018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

1、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资金

省财政厅下达罗江区 2018 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资金 1,739万元,按照财政部关于地方政府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纳入地方各级财政预算管理的要求,调增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739万元,安排用于经开区金山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1389万元;新建白马关镇、蟠龙镇、调元镇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工程350万元

2、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资金

省财政厅下达我区 2018 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资金20,000万元,按照财政部关于地方政府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纳入地方各级财政预算管理的要求,调增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20,000万元,安排用于白马关镇凤雏村、广济村等土地储备项目(含两补费用、拆迁安置补偿等)

我区2017年末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20.49亿元(不含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和政府负有救助责任的债务)2018年新增政府债券2.17亿置换债券资金1.42亿元,化解存量政府债务1.95亿含审计核减2015年置换债券(3年期)2.199亿元2018年到期全部通过借新还旧的方式偿还。预计2018年政府债务余额为22.13亿元,未突破省财政厅批准我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4.26亿元

根据《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有关规定,以上 2018 年地方政府债务举借规模,请予审查批准。

二、2018年全区财政预算调整及变动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为37,000万元,调增事项有:新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00万元。主要由于今年受房地产市场回暖影响,房地产相关税种增收,再加上大力清缴非税收入、国有资产处置收入等。按照新《预算法》要求,超收收入全部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83,216万元,变动事项有: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资金 1,739万元;本年新增上级转移支付补助41,214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938万元;减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36万元。共计调增支出预算45,855万元,上级转移支付、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将按规定用于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等方面的重点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25,000万元,调增事项有:当年新增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1,78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为17,421万元,调增事项有: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资金20,000万元;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调增21,780万元,相应增加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全区征地拆迁和园区建设本年新增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补助575万元上级新增转移支付将按规定用于土地整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支出。

共计调增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42,355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级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为181万元,变动事项有:调减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81万元。主要由于2017年广电网络公司亏损,无收益上缴;2018年江诚燃气公司经股东大会商定,2017年暂不进行股东分红。故相应调减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为2,960万元,变动事项有:本年新增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补助511万元,调减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45万元。共计调增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366元,按规定用于国有资本经营相关支出,调减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出资金36万元。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1.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为6,537万元;调增事项有:增加政府补贴收入1,350万元,增加其他收入13万元,增加转移收入4万元;调减事项有:减少个人缴费收入250万元,共计调增社保基金预算收入1,117万元。

2.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级社会保险基金支出4,582万元;调增事项有:增加基础养老金支出751万元,增加个人账户养老金支出518万元,增加转移支出227万元,共计调增社保基金预算支出1,496万元。

以上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查批准。

三、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及变动结果

按照上述调整及变动后,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结果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

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37,000万元,调整变动为38,800万元。

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83,216万元,调整变动为12,9071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区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25,000万元,调整变动为46,780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由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17,421万元,调整变动为59,776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算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181万元,调整变动为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2,960万元,调整变动为3,326万元。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全区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6,537万元,调整变动为7,654万元。

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4,582万元,调整变动为6,078万元。

四、置换债券有关情况

2018年,区积极争取置换债券资金,化解存量政府债务,截至2018年11月19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区置换债券资金14,173万元。按照置换债券资金安排方案严格用于偿还存量政府债务到期本金,重点解决工程欠款以及以前年度BT回购款等债务,极大的缓解了政府偿债压力。

 

相关附件:
责任编辑: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