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七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0361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罗江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2年3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耕地保护、“扫黄打非”、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发扬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区委区政府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各方面工作,着力提升各项人权保障水平;要坚持依法行政,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改革同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着力在推动企业发展、实施普惠金融、强化人才支撑、深化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切实履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责任制,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求,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统筹推进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开发。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认真落实“田长制”,积极推进耕地“进出平衡”、耕地恢复、耕地后备资源利用等工作,切实防范并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2021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消防演练,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法巡查,营造“扫黄打非”打防高压态势。

会议听取防震减灾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强化日常演练,着力提升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强化协同配合,有效开展地震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建立健全地震应急指挥体系,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配强地震灾害救援力量,做好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其事项。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